住在海边的人:

2015年的最后一天,梦到一场大雪,在一个四面环山的盆地中,身披一件孔雀羽毛斗篷的民国女人坐在雪地上,我趴在山顶看她。她看着眼前流淌的小溪。在她身后站着一匹马,那匹马通体冰蓝色。他们都静止不动,只有雪花在飘。在梦里并没有什么故事发生,就只有一种安详静谧的感觉,或者说静谧就是故事本身。醒来后,赶紧记下梦里的画面,梦境里那种静谧的美,我只能画出六成,其余的部分只能拜托看到这幅画的人自己想象了。

在我努力回忆这个画面的时候,脑海里还浮现出仓央嘉措的一首诗:《风空》的第八首。这首诗是这样的:

这么静/比诵经声还静/我骑上我的白鹿/白鹿踏着尚未落地的雪花/轻如幻影/本来是去远山拾梦/却惊醒了/梦中的你

ps:朱婧汐的《美丽骏马》也很有感觉。

评论
热度(9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