❞:

『十诫·上』
Ⅰ应该有足够清净的场所,把足够清净的人聚集起来。类似于贴吧、微博等嘈杂的场合,没有存在的价值。它们会随人们思想觉悟的提高渐渐消失。当一个地方人烟开始阜盛,不要沾沾自喜,因为这代表着你的这个平台,在当今时代背景下,比较亲和大众的百无聊赖。但是很多以注册人数、流量作为重要指标的公司并没有认识到这点。成为一个有门槛的社交平台,并非不现实。只有,来者不拒的平台,妄想在时间的长河里始终占有肥沃的一席之地,这才不现实。

Ⅱ找到自己要做的事,在通常情况下它会与别人的需要,相出入,比如南辕北辙。因为这二者实际上并无关联。旁人讲创业、商机,那些趋之若鹜的,都是断线的风筝。有一个状态是,所有人做的事情,都是在给自己的灵魂解渴。所有人交换彼此的需要,与所有人自给自足,是两种层次的等价。艺术并不是为了给人欣赏、点评,而很多眼睛,都把“审美”这个词从空气中提取出来了。创作即是“审美”。其实人人都可以很自然地构筑美好的环境,只看他们是否真的安静过。当人们不需要互相欣赏、鼓励,当这些过于坚硬的词,其存在感真正薄弱下来,世界就会真的很美。

Ⅲ不囿于成形的宗教、意识形态。这是一个中性的陈述。因为,很多东西不需要固定下来。我感激的对象都是来自自己的判断,当你觉得自己是被守护的,那样你就找到自己的天国,证得自己的佛。这种守护,你可以从月光底下,树枝映在路面的形状,来判断通往远方的地图,你的眼睛里会有一些奇妙的成分检测到并收走它们。你的眼睛这样想一次,就往前走了几光年。就是类似于这样的描述。所以,我没有得到灵感,只是它们想起了自己的灵魂。或者只是我被它们想起、提醒。

Ⅳ不要把自己的不开心有目的性地展示给别人。不是为了得到任何目光的安慰,你只是说给自己听,找个地方把它们藏起来,自己慢慢愈合。成为这样一个个体。如果你对这件事物的设想,起初是美,那么即便结论是负面的美,也应该好好守护。对自己要有敬意。要知道,停止诉说一件事,是弱化这件事的最有效方法。

Ⅴ人在这里,并不是说怎么过完一生都行。每个人都要往上看,看出宇宙。我们在这里建房子,寻找爱情,这是这里的坐标。当你想到其它的地方可能跟这里完全不同,那么你可以想象有更多的元素,成为一个世界的本质。这里是阴阳,那里这里的神是什么性别?你可不可以孤傲一点,不要被任何流行的旗帜招安。当你走在一条窄路上,你总会有方法,在这条窄路上行云流水。比如你习惯了孤独、习惯按自己的方式解释,那么安静存活自圆其说对你而言,就真的只是正常发挥。别人觉得不可思议,你只觉得平淡无奇。


图:各有几句话,它们可以舒展成六篇文。就像种子找到自己的逻辑。在这样的状态里,可以看见很多。

评论
热度(26)